本科专业介绍


常州大学制药与生命科学学院 护理学院

School of Pharmaceutical Engineering and Life Science &

School of Nursing, Changzhou University

  

制药与生命科学学院建于20109月,是由原化学化工学院制药与生物工程系发展而来,2012年护理学院成立,与制药与生命科学学院合署管理。

学院现有4本科专业制药工程、生物工程、护理学、药学)、2二级学科硕士点制药工程、生物化工)和1专业学位硕士点制药工程)。其中,制药工程是江苏省特色专业十二五重点建设专业,并通过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护理学专业是与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共建专业。

学院目前有“药品制造与质量控制工程”市级重点实验室1个、常州市生物医药研发公共技术服务平台1个、与亚邦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省级实践教育中心1个(常州大学生物医药实践教育中心)、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2

  

专业设置:

制药工程专业

Pharmaceutical Engineering

培养具有制药工程专业知识和能力,能在制药及相关行业从事医药产品、经营、管理、技术改造和创新等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生物工程专业

Biological Enginneering

生物工程专业为常州大学特色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生物工程专业知识和能力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专业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生物和微生物代谢、生物合成产品的过程研究、开发、制造和工程设计等。

  

护理学专业

Nursing

护理学专业是常州大学和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共建、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护理人才为目标的国家紧缺型专业。本专业在教育教学的同时主要在临床护理、护理管理等方面开展科学研究。

  

药学专业

Pharmacy

药学专业主要进行药剂学、药物化学、药理学、药物分析等方向的研究、主要培养从事新药研究与开发、药品质量控制、医药销售、药物制剂生产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药学技术人才。

 

国际合作学术交流:

  

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药学院全面合作,共建常州大学中美脑科学联合研究中心

  

  

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医学院院长Dr.Thomas Boat院长一行参观护理与基础医学实验中心

  

荣誉展示:

  

荣获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荣获金奖

  

  

马小坤——荣登20133月“中国好人榜

 

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School of Pharmacy & School of
Biological and Food Engineering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520大道药学院大楼
邮编:213164 邮箱:yxxy@cczu.edu.cn
电话:+86-519-86334598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0-2022 常州大学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