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药学院 医学院(筹)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
   发布时间: 2020-06-08    访问次数: 56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实施办法》(常大委〔202022 号),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清单。

一、班子的集体责任

(一)加强组织领导

1.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遇有重大问题或校党委安排的重要工作,及时研究部署,重大情况及时上报。

2.按照学校要求补选党委委员。并明确党委委员职责和任务分工,推动责任落实,杜绝有名无实。督促系、办、中心党员干部充分履职,形成层层负责的工作格局。

3.发挥学院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党委会坚持作好决策,系统谋划好年度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

4.落实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严格落实和规范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与行政共同决策诸如教师引进、课程建设、教材选用、学术活动等学院重要事项,共同负责落实学院各项工作。

(二)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1.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3.主动坚决地维护人民利益、维护党和国家形象、维护党的执政地位,不妄议中央大政方针。

4.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涉及学院重大事项、严重突发事件、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等,按照相关规定向学校党委、行政请示报告。

(三)坚定理想信念

1.抓好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持续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洁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3.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宣传和引导社会主义价值体系,对各种错误思想敢于亮剑。强化课堂教学纪律,规范社团活动,防范和抵御校园传教。

4.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倡导培育政治品德、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开展家庭家教家风教育,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四)坚持标准推荐干部

1.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在中层干部换届中把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苗子向党委推荐。

(五)加强作风建设

1.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反对四风恶习。

2.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倡导“马上就办、一抓到底”,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3.完善党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制度,健全完善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服务师生机制,切实解决师生合理诉求,坚决纠正损害师生利益行为。

(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1.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

2.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重视党员发挥作用,推进“互联网+党建”。

(七)加强廉政建设

1.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

2.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安排部署,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党内监督条例。

3.加强党支部纪检委员队伍建设,支持纪检委员开展监督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八)加强统战工作,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

1.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作用。坚持党建带团建,强化青年学生政治引领

2.强化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引导,重视对党外干部、人才的培养使用,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

二、党委书记责任

(一)加强研究部署

1.带头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好学习传达、研究谋划、动员部署、责任分解、督办落实、检查考核、责任追究等组织领导工作。

2.对学院的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事项亲自协调,确保贯彻落实工作要求不走偏、不走样。

(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1.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党政联席会制度,落实“三重一大”规定。

2.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自觉接受总支其他委员监督。

(三)落实督促监管责任

1.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督促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

2.每年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督促整改。

(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1.组织廉政专题学习,加强对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

2.模范遵守和执行党章党规党纪以及国家法律法规,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严格执行联系群众等规定。

3.自觉做好廉洁从政表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于律己,防微杜渐。严格执行请示报告、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制度规定,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

三、班子其他成员责任

(一)落实分管责任

1.学习贯彻校党委和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要求,立足自身职责,协助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2.在分管工作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各项要求,督促加强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廉政教育、规范权力运行等具体措施,抓好各项制度措施的落实。

(二)坚持以身作则

1.加强自律,慎独慎微,经常对照党章检查自己的言行,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和锻炼自己。

2.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3.严格执行请示报告、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制度规定,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

4.积极参加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严格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School of Pharmacy & School of
Biological and Food Engineering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520大道药学院大楼
邮编:213164 邮箱:yxxy@cczu.edu.cn
电话:+86-519-86334598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0-2022 常州大学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