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生工护理学生党支部开展“重温历史,牢记使命,助力健康乡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8-30    访问次数: 585

相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引导大学生党员在全国的脱贫攻坚中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825日,常州大学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几名学生党员从学校出发前往河南省信阳市商城县伏山乡七里山村,开展“重温历史,牢记使命,助力健康乡村”主题党日活动。今年入汛以来,全国多个省市地区发生多轮强降水,造成了严重的洪涝灾害,七里山村也因此受到了严重影响。

 

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党员825日下午抵达目的地,日早,在村委会主任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前往村中部分贫困家庭进行志愿帮扶,为他们带去学院准备的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且与村中的留守老人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为了帮助贫困家庭应对疫情冲击,团队成员印制了一些我院护理专业同学自行组织编写的《疫情防控指导手册》发放给村中的居民他们生讲解防疫有关知识以及常见疾病的预防应对方法。

 

 


827日上午,同学们参观了位于七里山村中的抗日英雄赵崇德故居。赵崇德于1930年参加红军,先后经历过黄安战役、商潢战役、苏家埠战役和长征,多次立下战功,后担任八路军第1297693营营长,19371029日率领全营战士受命袭击阳明堡日军机场,经过一个小时的战斗击毁24架敌机,赵崇德在掩护部队撤退时壮烈牺牲。听着讲解员讲述夜袭阳明堡的英雄事迹,同学们深受感动,并立志延续革命先烈的意志,为新中国的繁荣昌盛努力奋斗。

 

 

 

商城地处鄂豫皖三省交界处,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发祥地之一,是红色的热土,红军的摇篮。827下午团队成员乘车前往大别山商城革命历史纪念参观,馆内以大别山叙事说人为主,分辉煌历史、将军摇篮、浩气长存、红韵流长4大版块和名人荟萃、星火燎原、红旗飘扬、抗日烽火、千里跃进、将军风采、浩气长存、红韵流长8个单元。采用沙盘、文物、雕塑、图片、油画、文字、场景等形式,展示大别山区特别是皖西地区优秀儿女在各个历史时期不屈不挠、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同学们通过参观一件件实物和影像资料,重温那段光辉的历史。

 



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School of Pharmacy & School of
Biological and Food Engineering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520大道药学院大楼
邮编:213164 邮箱:yxxy@cczu.edu.cn
电话:+86-519-86334598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0-2022 常州大学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