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新博士获得第四届全国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0-09-28    访问次数: 202

      923日,历时三个月的农行杯第四届全国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在南京市圆满落幕。大赛从7月份开始,分为赛区选拔、互联网展示、全国半决赛和总决赛四个阶段进行。经过市级和省级选拔赛,我院陈新博士被选作江苏省队成员,并以“信息素,守护舌尖安全”项目出战全国半决赛和总决赛,并最终获得了总决赛二等奖,实现了常州市在该奖项零的突破。信息素是昆虫分泌的一种气味,由长链有机小分子组成,专门用于吸引雌雄交尾,繁衍后代。陈新团队自主研发了一系列生态环保的信息素产品,能够高效干扰果树、蔬菜、水稻和茶园等害虫的雌雄交尾活动,大大降低了害虫数量,显著减少了化学农药的用量。有关产品取得了农业部生物农药登记证和生产许可证,已经在全国推广应用了上百万亩。

      全国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由农业农村部主办,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承办,已成为国内创新创业八大专业大赛之一。根据大赛规定,将参赛项目依据其经营主体的创办年限和营业收入情况分设初创组和成长组。其中,初创组项目主体创办时间不超过6年,且上年营业收入不超过1000万元;成长组项目主体创办时间不超过10年,且上年营业收入1000万元及以上。各省份分别推荐2个初创组项目和2个成长组项目参加全国半决赛(全国半决赛和总决赛承办省份可增加2个推荐名额)。

      本届大赛以激情创新创业、梦圆乡村振兴为主题,参赛选手包括返乡入乡在乡的农民工、大学毕业生、退役军人、乡村能人、科技人员和经营管理人才,不少高层次人才也投身农村创新创业行列。70%的选手为80后和90后,90%的选手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由于疫情,今年的半决赛采用线上比赛方式。全国各省区推荐了130个项目(初创组和成长组各65个)参加了半决赛,有60个项目(初创组和成长组各30个)成功晋级,参加了在南京市进行的总决赛。最终,34个优秀创业项目(初创组和成长组各17个)获得了一二三等奖,其中,初创组和成长组各有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0个。(通讯员 曹志伟 审核 张继延)

 

总决赛现场

颁奖现场


 

获奖证书



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School of Pharmacy & School of
Biological and Food Engineering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520大道药学院大楼
邮编:213164 邮箱:yxxy@cczu.edu.cn
电话:+86-519-86334598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0-2022 常州大学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