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医学院(筹)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6    访问次数: 500

    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进一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爱国情怀,在清明节到来之际,44日上午,我院学生党支部赴常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祭扫活动。

伴随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全体学生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党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以此悼念英灵,寄托哀思。“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革命英雄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革命先烈前仆后继、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向革命烈士以示悼念。

随后,大家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作为党早期的重要领导人,是从常州走出的红色领袖,瞿秋白誓“为大家辟一条光明的路”,张太雷“愿化作震碎旧世界惊雷”,恽代英要把自己身上的磷“燃烧起来,烧掉古老的中国,诞生一个新中国”。“常州三杰”的初心赤诚、革命精神永远值得我们敬仰和学习。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文字、音频、录像以及遗留物品,使大家更加真切地接触到八七会议、广州起义、南昌起义等重大历史史实。

忆往昔,风雨如磐;看今朝,国泰民安。清明时节,祭英烈、奠英魂,赓续革命精神,坚定青春力量。通过这次清明祭扫活动,同志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努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充分发挥常州红色传统优势,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School of Pharmacy & School of
Biological and Food Engineering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520大道药学院大楼
邮编:213164 邮箱:yxxy@cczu.edu.cn
电话:+86-519-86334598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0-2022 常州大学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