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9-23    访问次数: 452

为了使研究生新生更好的融入新的环境中,提高心理适应能力,药学院医学院(筹)于2021918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心理健康教育”。此次教育主要通过学生线上自主观看由蔡亚敏老师主讲的《大学生活 从“心”开始》。

蔡老师通过同学进入新的环境会带有的各种情绪切入,告诉我们这些情绪普遍存在的,重要的是确立好自己的目标。在此基础上,再去建立好人际关系,养成良好习惯,主动融入集体,用于表达自我。要做到这样会需要足够心态准备,蔡老师对此给我们介绍了4种方法:第一是活在当下,行在今日,其次是及时补救,摆脱破窗效应,第三是整合自我,增强行动力,最后是hold住情绪,才会有好的心态。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增强了学生的心理适应能力,并让同学们掌握了很多实用的方法,相信这次教育会使学生在日后的研究生生活中受益匪浅。


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School of Pharmacy & School of
Biological and Food Engineering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520大道药学院大楼
邮编:213164 邮箱:yxxy@cczu.edu.cn
电话:+86-519-86334598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0-2022 常州大学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