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药检所刘旻虹主任药师到校为学生上《制药工程专业导论》课
   发布时间: 2021-11-29    访问次数: 560

1119日,应常州大学药学院院长王车礼教授的邀请,常州市食品药品纤维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刘旻虹主任药师到校,为制药工程专业2021级大一新生作了《适应时代需求 甘当健康卫士》的报告。

刘主任从“为什么学药、药品是什么、前景如何、要怎么做”四个方面,给学生介绍了大健康产业的相关内容、药品行业相关的法律法规,从国家政策、人才需求、常州本地市场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制药/药学方向的就业和发展前景;最后从专业人士角度建议学校层面要从全面发展、精确定位和提升能力,建议学生在学习上要确定目标、专业突出,培养综合能力。讲课内容丰富精彩,与学生互动效果良好,广受新生好评。(通讯员/马晓明 审核/张继延 编辑/王忆波)





刘旻虹主任 个人简介

刘旻虹,现任常州市食品药品纤维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主任药师,江苏省药学专业(药品)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评审专家、江苏省标准化库专家、国家药品抽检工作评审专家、江苏省资质认定评审员、常州市药品安全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及药品安全组专家、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学会理事。

该同志多年来从事药品分析及检验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曾获得过常州市药品检验技能竞赛 “技术状元、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常州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工作以来共发表《采用不同方法评估二甲双胍原料药及其制剂中N-亚硝胺二甲胺含量》等论文18篇;曾担任《江苏省医院制剂标准》编委;主持起草了《复方利血平片补充检验方法和检验项目》,并获得国家局批准件;主持《国际药典克拉维酸钾标准》修订工作,目前该标准已发布;主持省局食品药品监管科研项目课题《中药白果毒性物质4-O-甲基吡哆醇的HPLC-UV检测技术研究》、《在线检测复方消化酶胶囊包衣过程的研究》等工作,参与省局食品药品监管科研项目课题《采用HPLC法对复方罗布麻片I中各化学药成分进行含量测定》等,具有丰富的药品检验和实验室管理经验。

 


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School of Pharmacy & School of
Biological and Food Engineering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520大道药学院大楼
邮编:213164 邮箱:yxxy@cczu.edu.cn
电话:+86-519-86334598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0-2022 常州大学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