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中医院孟河医学研究院颜晓静主任到校为学生上《制药工程专业导论》课
   发布时间: 2021-12-01    访问次数: 725

1126日,应常州大学药学院院长王车礼教授的邀请,常州市中医医院孟河医学研究院临床研究室副主任、综合实验室主任颜晓静副研究员到校,为制药工程专业2021级大一新生作了题为《孟河医派临方炮制技术传承与创新研究进展》的报告。

孟河医派是我国著名地域性医学流派之一,因其学术造诣高深,临床经验丰富,诊治方法灵活,治疗效果显著,而享誉海内外,素有吴中医学甲天下,孟河名医冠吴中的美誉。郭主任结合时代背景从孟河医派临方炮制的背景意义、炮制的特色、基地建设、现代研究进展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孟河医派的中药炮制技术。最后她结合自己的两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猪心血拌丹参从现代科研的角度介绍了孟河医派中药临方炮制功效和作用机制。颜主任讲课内容丰富精彩,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使制药的学生对中医药特别是孟河医派临方炮制有了新的认识和见解,广受新生好评。(通讯员/陈俊名 审核/张继延 编辑/王忆波)


颜晓静主任简介:

颜晓静,常州市中医医院孟河医学研究院临床研究室副主任、综合实验室主任,副研究员,澳门科技大学中药质量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术型硕士生导师、常州大学校外硕士生导师,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炮制分会第五届委员,从事孟河医派临方特色炮制研究,先后主持国自然2项、省科技发展专项1项、市厅级3项,获得中华中医药杂志社第一批青年中医药求真学者荣誉称号及聘为编委,学术奖励4项,先后入选省科协、常州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常州市卫健委青苗人才培养对象,系列成果发表SCI论文14篇,中文核心论文26篇。


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School of Pharmacy & School of
Biological and Food Engineering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520大道药学院大楼
邮编:213164 邮箱:yxxy@cczu.edu.cn
电话:+86-519-86334598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0-2022 常州大学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