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4日上午瓯江实验室王鹏元博士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1-12-20    访问次数: 1396

报告时间:2022年1月4日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天润A614会议室

报告题目材料表面与生物力学调控干细胞黏附与分化

报告人简介:

王鹏元博士,国家海外高层次千人计划青年人才,深圳市重点实验室主任,深圳市孔雀人才,深圳市南山区领航人才。王博士曾任斯威本大学讲师、台北医学大学医学工程学院助理教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医药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王鹏元博士,2011年毕业于台湾大学化学工程研究所,拥有化学工程与生物医学双硕士学位,曾获澳大利亚杰出青年DCERA学者,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VESKI学者,斯威本大学副校长奖,中澳青年学者代表。近年来在Adv. Funct. Mater.(2: 影响因子18.81), Small(2: 影响因子13.28), ACS Appl. Mater. Inter.(8: 影响因子9.23), Nature Communication (1: 影响因子14.92), Molecular Therapy(1: 影响因子8.98), Acta Biomater.(6: 影响因子8.94)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近70篇,其中50余篇为第一或通讯作者。

课题组主要研究干细胞的物理调控与癌细胞的体外药物筛选。近年来,团队开发了多种细胞外基质仿生材料,透过生物力学传导对不同细胞与微生物黏附行为进行调控,此类材料不仅在生物工程具有极大应用潜力,研究结果对未来的生物材料设计也起到了指导作用。近期团队利用自主研发材料进行肿瘤类器官构建与临床药敏实验的相关研究,成功为1000余位癌症病患找到合适药物。王博士是领域中少数专注于材料表界面物理刺激与高通量生物工程的研究人员,为新一代生物工程与精准医疗的发展研究提供了许多重要的发现。


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School of Pharmacy & School of
Biological and Food Engineering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520大道药学院大楼
邮编:213164 邮箱:yxxy@cczu.edu.cn
电话:+86-519-86334598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0-2022 常州大学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