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化工


学科名称与代码    生物化工     081703
      生物化工学科是常州大学重点(扶持)学科、由生物工程教研室、制药工程教研室、环境与工业微生物研究室、生物反应与分离工程研究室和生物催化研究室组成。现有教学和科研人员22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0人,讲师7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人员16人,已形成了学术梯队齐备,科研实力较强的学术队伍。支撑该学科的有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化学工程、化工工艺、生物化工、应用化学、工业催化)。
      目前该学科主要研究方向有:生物制药、生物反应与分离工程、生物催化、发酵工程和环境与工业微生物技术。近年来,已完成或承担国家863项目一项,参加或负责国家973和863子课题2项,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多项;发表论文被SCI或EI收录20多篇;出版专著3部;申请中国发明专利5项。
教学科研条件
      本学科以江苏省基础化工教学示范中心、江苏省特色专业制药工程实验室、校级重点实验室生物化工、生物工程实验室为依托,建立了微生物实验室、发酵工程实验室、酶工程实验室和微生物制药实验室等实验室。实验室面积达1300余平方米,拥有一批较为先进的仪器设备,设备经费达1000万元。
科研项目及成果
      本学科科研人员目前承担了二十多项国家和地方政府资助的科研项目,总经费达到600万元。取得了一批重要的科研成果,获省级科技进步奖2项、市厅级科研成果8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项,通过省级科研成果鉴定8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研究论文200多篇,其中20篇被三大索引收录。

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School of Pharmacy & School of
Biological and Food Engineering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520大道药学院大楼
邮编:213164 邮箱:yxxy@cczu.edu.cn
电话:+86-519-86334598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0-2022 常州大学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