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L-100医学机能虚拟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20-11-16    访问次数: 1013

VBL-100医学机能虚拟实验室

虚拟实验室系统采用计算机虚拟仿真与网络技术,涵盖了40多个机能学实验的模拟仿真,由于模拟仿真实验无需实验动物,无需实验准备即可帮助学生理解实验的操作步骤以及实验效果,可以作为机能学实验教学的一个有益补充。对教师而言起到辅助教学的作用,对学生而言,则起到知识的预习、熟悉及强化的作用。

该系统由仪器介绍,实验原理,手术操作,模拟仿真、实验波形以及实验测试等部分组成,结构完整,内容丰富,可同时供多位同学进行机能学知识的学习。

配置:1、客户端软件(VBL-100C,包括多用户操作界面、虚拟实验室等基本信息,进行服务器数据库连接并获取资料)

       2、服务器端软件(VBL-100S0~40个客户同时访问,提供版本认证和各种实验素材数据库,包括动物知识、实验介绍、模拟实验和波形等众多内容)。需要授权122个客户端同时访问该系统

       3、服务器(提供服务器软件安装的软硬件平台,包括服务器硬件、操作系统、数据库管理软件等)

性能指标:

1、体系结构:采用客户机/服务器体系结构,根据用户要求提供同时访问服务器的客户端数量,可接入校园网(注:接入校园网系统按100站点系统计算);

2、介绍实验动物的生理特性、生理常数和应用,介绍的动物包括:蟾蜍、大鼠、小鼠、豚鼠、裸鼠、金黄地鼠、家兔、猫、犬、猕猴;

3、仿真实验项目个数:70个;

生理实验项目、药理实验项目、病生实验项目、人体实验项目、综合实验。

4、每个仿真试验包括简介、原理、录像、模拟、仿真等部分;

5、仿真实验的波形逼真,血压基波包含有心房波、心室波,并且可以表达出二级呼吸波;刺激强度与反应的关系,刺激频率与反应关系等实验波形和肌肉收缩图形同步反映;

6、实验仪器介绍;

7、背景知识介绍;

8、包含机能实验考试功能。



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School of Pharmacy & School of
Biological and Food Engineering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520大道药学院大楼
邮编:213164 邮箱:yxxy@cczu.edu.cn
电话:+86-519-86334598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0-2022 常州大学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