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关工委工作


关工委工作


为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与家国情怀、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院于426日晚在文彰楼报告厅举办以“胸怀赤子心,不负青云志”为主题的第四届话剧大赛。此次大赛由校团委主办,药学院承办,大赛邀请了校关工副主任叶菁荫、校团委副书记王国宇、院党委副书记刘燕平以及进入决赛的各学院团委代表老师作为评委嘉宾。

本次大赛分为“迢迢山河梦,昭昭赤子心”“肝胆照昆仑,峥嵘岁月稠”“少年凌云志不负韶华行”三部分,一幕幕展现了中国历史长河中的青年奋斗身影。舞台上,光影交错间,随着演员们的一颦一动,我们仿佛身临其境,再次感受到甘罗的睿智勇敢,霍去病的爱国豪情,赵忠尧乞衣任奔走千里为国筹的忠肝赤胆……是战士,是科学家,是特骨铮铮的救国志士,是不断克服自身局限的新青年……在同学们投入深情的演绎中,那些为国家、为人民义无反顾、奋斗终身甚至英勇献身的的人物又一次“活”在眼前。给予同学们沉浸式的体验。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本次话剧大赛通过对古今青年英雄的奋进事迹的演绎,在思想上给予青年大学生深刻的洗礼与心灵触动,引领青年学生学习,继承和发扬传统,胸怀抱负,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望,以实际行动奋进新时代。


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School of Pharmacy & School of
Biological and Food Engineering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520大道药学院大楼
邮编:213164 邮箱:yxxy@cczu.edu.cn
电话:+86-519-86334598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0-2022 常州大学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