靶向递药和中药现代开发 团队
   发布时间: 2021-09-22    访问次数: 813

靶向递药和中药现代开发 团队

 

团队成员:王亚晶(负责人) 李亮 任筱芳

招生专业:药学、制药工程

负责人简介:

王亚晶,女,副研究员,中国药科大学药剂学博士,香港大学博士后,硕士研究生导师,靶向递药和中药现代开发研究团队负责人。先后主讲《工业药剂学》、《工业药物分析》、《制药工程导论》、《药物制剂工程技术与设备》、《生物药剂学和药物动力学》等课程,10余年药物制剂研发经验,具有化药1.1类创新药物候选分子阿克辛定剂型选择、处方和工艺研究经历。迄今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在研国家级项目1项,横向项目2项。主持完成省部级以上项目4项、企业委托开发项目项;在研校级项目1项、企业委托开发项目4项。

 

研究方向:

利用天然多糖基、蛋白基和脂质纳米载体结合微纳制备技术进行脑靶向、骨靶向、肿瘤靶向制剂的设计和开发,现已搭建了体内外相关技术平台和评价体系,进行了一系列探索性研究工作。在中药剂型改革和现代化开发方面,成功开发了广藿香精油微球、牛樟芝口含片、丹皮酚软膏、生物源农药微囊等品种。团队与常州市中医医院共建有“骨靶向释药系统联合实验室”,与中华汉方科学研究院(香港)共建有“汉方研究院-常大靶向递药联合实验室”,有一支精诚合作的人员队伍和相关的科研设备,并渐次形成研究成果。


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School of Pharmacy & School of
Biological and Food Engineering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520大道药学院大楼
邮编:213164 邮箱:yxxy@cczu.edu.cn
电话:+86-519-86334598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0-2022 常州大学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