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松伟博士在J. Mater. Chem. C上发表柔性传感相关科研论文
   发布时间: 2021-10-11    访问次数: 685

近日,招秀伯课题组在国际材料著名期刊J. Mater. Chem. CSCI一区,影响因子7.393)发表题为Reactive inkjet printing of graphene based flexible circuits and radio frequency antennas的研究论文。该工作主要由吕松伟博士、陈春羚博士、叶思远硕士等共同努力完成,常州大学是该论文的第一单位。

石墨烯具有固有的柔韧性、可靠的电学性能、高的化学稳定性和几乎不受频率影响的优良导电性,是一种很有前途的可穿戴电子材料,用于柔性穿戴领域。然而,大多数图案化方法,如光刻、模板辅助合成和化学气相沉积(CVD)涉及复杂的程序,对于大规模的工业生产是昂贵的。因此实现高精度、常温环境下的图案化是个挑战。


因此,我们开发了一款可打印的氧化石墨烯墨水,通过反应性喷墨打印,无需任何后处理,在柔性基底上制造还原氧化石墨烯(rGO)导电图案。通过优化墨水成分、反应条件、打印条件,成功制作了由最小宽度为100 μm的导电还原氧化石墨烯(rGO)线构成的电子电路和WIFI天线。在优化的打印条件下,打印的rGO线的最高电导率为2.69 × 104 S m−1。该方法显示了反应喷墨打印在石墨烯基可穿戴电子器件工业化中的潜力,为后续石墨烯基电子皮肤的研究提供了一种便捷的方案。(通讯员/尤蓉蓉  审核/张继延  编辑/王忆波)




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School of Pharmacy & School of
Biological and Food Engineering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520大道药学院大楼
邮编:213164 邮箱:yxxy@cczu.edu.cn
电话:+86-519-86334598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0-2022 常州大学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