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濯博士在J Parenter Enteral Nutr发表脑卒中后吞咽障碍相关科研论文
   发布时间: 2021-10-15    访问次数: 702

近日,王濯博士在期刊J Parenter Enteral Nutr SCI二区,影响因子4.016)发表题为“Nomogram for predicting swallowing recovery in patients after dysphagic stroke”的研究论文。该工作主要由王濯博士完成,常州大学为论文第一单位。

缺血性脑卒中后吞咽障碍的发病率高达45%~78%,吞咽障碍可导致患者发生误吸、肺炎、脱水、营养障碍等,增加患者死亡和不良预后的风险。然而,脑卒中后吞咽障碍患者的转归在临床上呈现出巨大的个体异质性,吞咽障碍转归的轨迹尚难以预测,这给临床、护理、康复、营养实践等带来极大的困扰和阻碍。

因此,我们采用前瞻性研究设计,构建了缺血性脑卒中后吞咽障碍转归的预测模型,且对模型进行内部验证和外部验证,均显示出良好的区分度和校准度。并建立了可视化的列线图,简明易懂。该列线图提供了更科学直观的工具来指导肠内营养决策、康复计划、个体化护理等实践。(通讯员/王濯  审核/张继延  编辑/王忆波)


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School of Pharmacy & School of
Biological and Food Engineering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520大道药学院大楼
邮编:213164 邮箱:yxxy@cczu.edu.cn
电话:+86-519-86334598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0-2022 常州大学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