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首期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 2021-11-22    访问次数: 618

20211120日,首期青年学者论坛在药学院天润科技大厦A614会议室隆重举行。药学院青年教师王程博士和医工院王翔研究员分别作了其研究课题相关的学术报告。来自武进医院和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多位主任、临床医师和研究生以及本院的多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本次报告由王建浩副院长主持,王车礼院长列席并作了重要讲话。

王程博士做了题为“基于无定形碳酸钙的复合脂质纳米粒的构建和抗肿瘤应用研究”的专题报告。报告介绍了复合脂质纳米粒在肿瘤细胞中的摄取机制、水敏感的释药机制和在肿瘤组织内“旁观者效应”介导的高效药物渗透,为肿瘤治疗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王翔研究员作了题为“微组织大尺度收缩中细胞和胶原基质的力学检测”的专题报告。报告介绍了其以常州大学为第一单位,最新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PNAS的“Sensitive detection of cell-derived force and collagen matrix tension in microtissues undergoing large-scale densification”一文中的研究细节,揭示了微组织生长过程中重要的生物力学机制。

报告后的提问环节,本院的青年教师和医院专家学者们踊跃发言,报告嘉宾也耐心解答。在和谐热烈的氛围中,提问环节逐渐演变为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起探讨了许多前沿科学中疾病发生发展的机制,以及纳米医药、生物力学在一线医疗实践中的应用,让参会的所有人都受益匪浅。(通讯员/吕松伟  审核/张继延  编辑/王忆波)

 



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School of Pharmacy & School of
Biological and Food Engineering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520大道药学院大楼
邮编:213164 邮箱:yxxy@cczu.edu.cn
电话:+86-519-86334598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0-2022 常州大学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