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发布时间: 2021-05-28    访问次数: 382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学院教职工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增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把政治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精神动力和思路举措,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学习目的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主动承担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

2.提高教职工的思想政治觉悟和政治理论素质,提高教职工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教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3.及时了解和掌握国家大政方针,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学习内容

1.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

3.国家法律法规;

4.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6.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7.高等教育相关的政策法规、知识理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师德师风等教育系统重点工作内容;  

8.学校出台的政策文件,校情校史、院情院史,推进学校建设发展需要的知识;

9.上级党组织要求学习的其他重要内容。

三、学习时间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原则上安排在星期三下午,各单位也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在相对固定的时间开展;单位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1次;如遇上级重要指示或有重大学习主题,可随时安排学习。

四、学习形式

1.以集体学习为主,多种形式相结合。要把重点发言和集体研讨、专题学习和系统学习结合起来,可采用原文精读、音像资料观摩、辅导报告、专题讨论、网络沙龙、读书会、工作交流、社会实践、参观考察等方式开展。

2.积极开展自学。倡导教职工开展自学读书活动,做好读书笔记,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3.鼓励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起来。积极利用“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学习平台,开展在线学习、答题,调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吸引力、感染力。

五、学习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理论学习与素质提升工程结合起来,努力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思想道德水平和整体素质。

2、统筹安排,积极参加。教职工要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既要工作好,又要学习好。严格学习纪律, 组织集中学习时,无故不得迟到、早退、旷课,有特殊情况未能到课的,事后通过自学补课。

3、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学以致用的原则,紧密联系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实际。通过学习,有针对性地解决思想和实际问题,坚决克服学习讨论不认真、不深入或走过场的现象,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专业学习与政治理论学习的关系,努力提高学习实效,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七 、 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药学院党委

                                       20215

 


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School of Pharmacy & School of
Biological and Food Engineering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520大道药学院大楼
邮编:213164 邮箱:yxxy@cczu.edu.cn
电话:+86-519-86334598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0-2022 常州大学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