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巡学旁听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07-07    访问次数: 648

    75日下午,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陆华良,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琳巡学旁听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药学院党委书记张继延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陆华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628日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时强调,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药学院的师生要有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的认识自觉。要为开辟经济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形成国际竞争新优势贡献力量。希望药学院党委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科技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努力开创新时代科技强国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中国梦提供有力科技保证和智力支持。


张继延书记领学了《习近平在湖北武汉视察时关于大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讲话》集体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

张继延表示,药学院学院应当按照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围绕是国内生物医药聚焦科研方向教师要不负总书记的嘱托,主动承担起科技创新这一光荣使命。学生应该把个人的理想抱负与国家确定的发展方向紧密结合,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个祖国需要的青年科技人才。

王车礼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作了精准研判并深刻分析了我国科技领域仍然存在的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并为解决这些问题指明了方向。针对我们药学院的办学特色,我们需要聚焦地方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解决瓶颈问题;加强交流、开放和合作;完善科研激励机制,引进顶尖人才与优秀团队建设;建设重点实验室。


周屹峰表示,要强化学生科技报国的思想和决心,要帮助他们明确专业学习的思想,加强专业前沿关注,鼓励他们参与专业学科内的各种创新型科技竞赛,在“实践-学习-实践”的循环过程中,破解一个又一个专业难题。


蔡志强表示,要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才有能力去改造技术、创造新技术,培养出未来国家的科技等领域创新能力强的干将。必须以队伍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扩大学院、学科等方面的影响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李剑表示,习近平主席强调了“创新是第一动力”、“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辅相成,二者必须进行深度融合。只有与专业教育融合,创新创业教育才会实现对创新思维、创业精神的培养。


王建浩表示,学院要加强科研攻关,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常州经济发展关键问题,强化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推进各类创新平台建设,集中力量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通讯员/邱琳 审核/张继延 编辑/王忆波)


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School of Pharmacy & School of
Biological and Food Engineering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520大道药学院大楼
邮编:213164 邮箱:yxxy@cczu.edu.cn
电话:+86-519-86334598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0-2022 常州大学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