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路有我——研究生新生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 2022-10-14    访问次数: 596

 增强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研究生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近日,常州大学药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辅楼W15阶梯教室进行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安全教育课程。本次课程药学院22级新生吴欣媛、李彭银、张睿婕同学分别从防网络诈骗、疫情安全、校园安全三方面为大家分享和讲解

吴欣媛同学为新入学的22级药学院研究生新生介绍了容易接触到的诈骗类型,并强调了大学生如何识别并防止诈骗以及受骗后处理办法,还为大家分享了有防诈骗小视频,让同学们生动形象的掌握防诈骗知识。这些知识不仅能帮助同学们在生活提高警惕保护好个人财产,更让同学们在遇到诈骗时及时发现,避免悲剧发生,在不幸遭遇诈骗后冷静处理。

李彭银同学就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为大家讲解了疫情期间所出现的一系列安全问题和相关知识,从疫情的防护,疫情处置流程,风险等级划分等几个不同的纬度让大家对疫情期间的安全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增强了研究生在疫情防范意识,为学校疫情防控增添了一道无形的保护墙。疫情当下,校园防控是非常重要的一环,积极应对疫情当下的各种学习生活问题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必要的。

张睿婕同学根据研究生手册中重点条例分享了在校园中的安全问题及学生请假和校外住宿的规定制度为同学们讲解了学校中存在的风险和学校对应的预防风险规章制度,请假和校外住宿时学生在校外的风险也不容忽视,张睿婕同学为大家讲解了请假具体的流程和处分条例,让同学们在心中敲响安全警钟,防患于未然。

本次讲座三位同学就防诈骗,疫情安全,校园安全三方面为大家带来了非常精彩的课程。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安全教育课程圆满结束。经过本次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大大提高,使同学们即将开始的新学期在学习生活和科研之外,时刻注意安全问题,健康顺利完成学业


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School of Pharmacy & School of
Biological and Food Engineering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520大道药学院大楼
邮编:213164 邮箱:yxxy@cczu.edu.cn
电话:+86-519-86334598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0-2022 常州大学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