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守学术道德,提升学术修养
   发布时间: 2022-11-16    访问次数: 539

为规范我院研究生学术行为,进一步提升学位论文撰写能力,提高学位论文质量,2022年11月15日下午15:30-17:00,药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于W1102举办了“研究生学术规范和道德”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中国知网项目经理、在线教学平台讲师杨溢坤主讲, 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江珅主持,院研会全体干事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围绕“明确学术不端行为,严守科研规范底线”、“利用知网资源与工具,做好文献检索与阅读”、“明晰学位论文撰写要求,避免常见误区”、“把握选刊投稿原则,聚焦投稿关键问题”四个方面展开。

讲座首先从具体案例切入,为同学们深入剖析学术不端的表现形式,如论文抄袭剽窃、捏造篡改数据、一稿多投、署名不当、引用不当等,详细阐述学术不端界定,以及学术规范的基本要求;随后,重点讲解了学位论文撰写的格式及规范,详细说明正确标注引用方法,避免论文写作中的不规范引用等问题;最后,讲座为大家解读了中国知网“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测系统”的相关知识,强调要科学使用查重结果,遵守论文写作规范,重视学位论文质量,为大家开展学术研究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加大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教育,是我院实施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控体系优化改革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讲座的成功举办对我院研究生强化学风建设,树立学术规范理念、恪守学术诚信、营造浓厚的科研诚信氛围具有积极的作用。


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School of Pharmacy & School of
Biological and Food Engineering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520大道药学院大楼
邮编:213164 邮箱:yxxy@cczu.edu.cn
电话:+86-519-86334598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0-2022 常州大学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