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弘扬雷锋志,传承志愿红”雷锋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6    访问次数: 168

为弘扬雷锋精神,纪念雷锋同志,使研究生党员深入了解和学习,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研习舍开展了“弘扬雷锋情,传承志愿红”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

期间,通过观看由中央电视总台转播的《寻找关于雷锋的独家记忆》的纪律片,从第三人称的视角来感受雷锋精神的深远的影响,使得雷锋精神深入人心,树立正气。最后,支部委员就观看视频的体会及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做了深刻的交流与讨论。

党员张亚格说:我也常常反省自己,为什么我不可以成为一个像雷锋那样的人,我和雷锋的差距到底在哪里,经过本次学习,我心中也渐渐清晰,雷锋之所以伟大,不是他干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他做任何事都有一股钻研劲,他能够用宽容的心去包容一切,做什麽事他总会先想到别人,他从日常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在平常事中体现伟大,感动世界。

党员王天祥说:我们学习雷锋就是要像雷锋那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像雷锋那样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集体主义思想,坚定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像雷锋那样艰苦奋斗、勤俭创业;像雷锋那样发扬“钉子”精神,努力学习革命理论和科学文化,用知识武装自已,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党员李亚溪说:我眼里的雷锋不但是位完美的政治楷模,更是一个成功的励志榜样。雷锋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7岁时就成了孤儿,但他并没有哭泣,而是选择坚强地走下去,因而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一个人的原生家庭背景,对一个人价值观形成的影响是巨大的,一个人幼年时期的经历与环境决定了他很多核心价值。我们无法选择“出身”,它是不可控的,但我们需要对它给我们价值观带来地影响有很清楚的意识。我们不能选择过去,但我们可以选择它给我们的现在与未来带来的影响。

党员王勋说:雷锋的成功并非偶然,可以说是一种必然,他清楚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为此而不懈努力。从雷锋身上我们可以知道,成功最关键的因素是,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成就什么,生命中什么是最重要的。不但知道,而且非常清楚;不但清楚,而且勇于追求、义无反顾、锲而不舍!这样才能有用不完的激情,无论遇到什么艰难险阻,都能以乐观的精神面对,同时还能尽可能多的影响周围的人。

最后,支部党员同志都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处处以雷锋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力争在平凡的地方上做出不平凡的事儿,让雷锋精神永生。雷锋精神,不仅属于昨天,也属于今天,更属于明天。


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School of Pharmacy & School of
Biological and Food Engineering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520大道药学院大楼
邮编:213164 邮箱:yxxy@cczu.edu.cn
电话:+86-519-86334598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0-2022 常州大学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