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研究生组织观看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3-20    访问次数: 66

为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应对能力,2024年3月18日晚19:00至20:30,我院组织同学线上观看由朱峰老师主讲的“大学生精神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主题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朱老师为我们系统地讲解了一些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深刻剖析了其在人情绪、行为、品性等方面的不良影响,并以“江西高中生胡鑫宇事件”作为案例,呼吁社会要关注青少年健康,让悲剧不要再重演。不仅如此,朱老师还着重强调学生抑郁倾向的问题。目前抑郁症已经占据了我国疾病负担的第二位,其衍生的非自杀性自伤行为正深深折磨着抑郁症患者和他们的家人,因此,建立青少年自伤行为预防三级网络体系是非常有必要的。讲座最后,朱老师给同学们提醒到:人格发展与教养模式密切相关,在人的成长过程中,发展智力与体力的同时,敬畏教育、规则教育、性格教育、挫折教育也很重要,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健康的观念,以塑造健全的人格、促进身心全面发展!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专业的心理健康建议和方法,引导同学们学会控制情绪、接纳自己,正确认识在日常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心理问题,有助于同学们提高应对挫折和困难的能力,共同营造积极健康科研生活氛围。


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School of Pharmacy & School of
Biological and Food Engineering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520大道药学院大楼
邮编:213164 邮箱:yxxy@cczu.edu.cn
电话:+86-519-86334598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0-2022 常州大学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