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王诤故居进行现场研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17    访问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增强党员对党纪的深刻理解,坚守信仰,严守纪律,更好地传承红色精神,417日下午,药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职工赴王诤故居进行现场研学主题党日活动。

王诤,原名吴人鉴,1909年出生于洛阳镇天井村,是江苏省唯一开国中将,其“半部电台起家,一生征战为民”的革命生涯极富传奇色彩。王诤曾任中共中央委员、中央军委委员、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第四机械工业部首任部长,是新中国电子信息产业之父,被毛主席誉为我军通信工作“开山鼻祖”。王诤故居位于天井村杨巷,坐北朝南,前后三进清式农舍院落建筑。生平事迹陈列室内放置王诤将军半身铜像,布展通过实物、图片、文字相结合的形式,记录王诤将军一生不同时期发生的重要事件。故居内还扩建初心馆和奋斗馆,从多方面再现王诤将军初心永恒、使命担当的相关事迹。

通过现场研学,全体党员教职工对王诤将军“忠于党、勇担当、讲操守”的革命精神和“敬业、奉献、清廉”的家训家风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王诤将军一身正气、刚正不阿、廉洁奉公的高贵品质,要积极接受红色洗礼,从中汲取力量,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

 


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School of Pharmacy & School of
Biological and Food Engineering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520大道药学院大楼
邮编:213164 邮箱:yxxy@cczu.edu.cn
电话:+86-519-86334598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0-2022 常州大学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