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第一巡察组向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4-03-16    访问次数: 266

根据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4315日,党委第一巡察组向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第一巡察组组长沈新奎,副组长吴荷平,第一巡察组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前,沈新奎代表党委巡察组向药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省委信长星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利群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党委统一部署,20231117日至128日,党委第一巡察组对药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深化“专项打法”,深入贯彻校党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充分彰显了巡察利剑作用。巡察中,党委巡察组发现师生、员工反映了一些问题,一是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不够,推动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不够坚决;二是贯彻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不力,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三是践行安全发展理念不强,防范风险隐患能力不足;四是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同时,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升战略思维,科学谋划学院工作。二是强化系统思维,一体推动教学、科研、学科、人才协调发展。三是树牢底线思维,及时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

沈新奎传达了校党委徐守坤书记在巡察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要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要高度警醒。如有组织育人不实不细、“资源制约”难题破解不到位、安全发展抓得不牢。二是要对问题的整改要高度自觉。各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按照整改各环节工作任务,清单化开展巡察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方案,召开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推进落实,开展整改情况公开,保证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师生满意。三是要对省级试点工作要高位推进。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分工扎实推进试点工作,围绕整改工作流程指引10个环节,进行全要素实践探索,坚持“小切口”推进,不断探索改进,加强调查研究,大胆尝试出台一些务实管用的小机制、小创新,为全省高校探索新路、积累经验。四是对上半年巡察工作要高水准完成。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有组织育人、内部治理、学科发展、科研转化、安全责任制落实等,深入查找发现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

王利群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切实将巡察整改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二是制定整改方案,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把解决问题与学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互促互进,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加快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实现标本兼治,从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努力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通过制度建设,改进作风,最大限度地巩固巡察整改工作成果,实实在在地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School of Pharmacy & School of
Biological and Food Engineering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520大道药学院大楼
邮编:213164 邮箱:yxxy@cczu.edu.cn
电话:+86-519-86334598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0-2022 常州大学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